俄罗斯流行歌曲护佑飞天几十载 成宇航员吉祥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罗斯流行歌曲护佑飞天几十载 成宇航员吉祥物
2010年04月02日 15: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日电 据外电报道,当地时间2日,俄罗斯航天署官员宣布,联盟FG型运载火箭在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成功将联盟TMA-18号载人飞船送入太空近地轨道,同行的3名宇航员也将被送入国际空间站。而在这“飞天”背后,一个长期以来不变的习惯引发了人们无限的联想。

  据俄罗斯联邦航天局透露,此次火箭发射现场,来了一位特殊的观众,他就是音乐“体味草原”的创作者,俄罗斯传奇流行乐队“Zemlyane”的主唱谢尔盖•斯卡奇科夫。

  斯卡奇科夫的音乐不仅在俄罗斯民众中大受欢迎,他创作和表演的这首“体味草原”更是拜科努尔航天中心几十年发射过程中必播的歌曲。这首歌曲甚至成了航天员们的“吉祥物”。

  从宇航员走出准备间,到走上运送他们去发射台的汽车,再到最后升空的过程,这首乐曲一直陪伴左右。令人吃惊的是,这几乎成了这个世界闻名的航天发射场的一种传统。

  斯卡奇科夫表示,对于“感受草原”能够陪伴无数的宇航员并成为他们的“吉祥物”,他感到非常骄傲。

  斯卡奇科夫和他的乐队出道于30年前。30年间,他们共出了15张唱片,获得了俄罗斯民众近乎狂热的欢迎,而“感受草原”更是每次演唱会可以引来全场齐唱的必演曲目。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