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探险家独自乘坐热气球飞越北极 或创世界纪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法探险家独自乘坐热气球飞越北极 或创世界纪录
2010年04月07日 14: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5日,法国探险家让-路易·艾蒂安乘坐热气球开始独自穿越北极之旅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7日电 据法新社6日报道,一名法国探险家开始独自乘坐热气球飞越北极上空,如果成功,他将因此创下世界纪录。

  据报道,此次探险活动的主办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法国探险家让-路易.艾蒂安(Jean-Louis Etienne)在当地时间5日晨6点10分左右,孤身一人乘坐一个混合氦气的热气球从挪威斯瓦尔巴(Svalbard)群岛的朗伊尔城(Longyearbyen)出发,将成为全球首位单独乘坐气球飞越北极上空的探险家。

  预计此次气球探险活动将持续7至10天,艾蒂安还将进行大量科学探测活动。他将对空气中二氧化碳含量、悬浮物含量、对流层中所含臭氧以及当地磁场状况等进行科学测量。

  艾蒂安这一探险活动被拿来与1999年瑞士探险家伯特兰.皮卡德(Bertrand Piccard)与英国气球家琼斯(Brian Jones)首次环球直飞的冒险相比。当时,皮卡德和琼斯自瑞士起飞,成功到达终点埃及,创下连续20天飞行,环绕世界的记录。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