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国会纪念杯拼错奥巴马名字 变成"喝倒彩"(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澳国会纪念杯拼错奥巴马名字 变成"喝倒彩"(图)
2010年06月08日 1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为拼错美国总统奥巴马名字的纪念杯(图片来源:EPA)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8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7日,澳大利亚宣布召回一种印有美国总统奥巴马头像及名字的纪念杯,原因是印刷在这种杯子的奥巴马的名字被拼错。

  据报道,一名游客在参观完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的国会大厦后,在附近的纪念品商店中发现,一种瓷杯上印刷的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名字被拼错,误将“Barack Obama”拼成了“Barrack Obama”。该名游客随即向礼品店提出指正。

  “Barrack”一词的含义有起哄、喝倒彩的意思,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官员说,这是一名从制造商处订购杯子的官员所犯的错误。

  澳大利亚国会服务部门官员称,他们为这种错误感到十分“难堪”。他说:奥巴马“是一名十分重要的国家元首,我们十分荣幸地欢迎像奥巴马总统这样的人,我们不会再出售这些杯子了”。

  据报道,奥巴马在今年已经两度推迟对澳大利亚的访问。本次他推迟出访澳大利亚和印度尼西亚等国,是为了留在美国集中精力处理墨西哥湾石油泄漏事件。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