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称朝鲜核试验是"悬崖战术" 或加剧紧张局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媒称朝鲜核试验是"悬崖战术" 或加剧紧张局势
2009年05月25日 17: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5日电 朝鲜继2006年之后,于今日再次实施核试验。韩国《朝鲜日报》分析认为,其背后的原因是朝鲜欲在国际社会上显示自己的军事力量,以使六方会谈达成妥协。报道称,朝鲜冒着受到国际社会谴责及制裁的风险,也要通过“悬崖战术”达到目的。

  朝鲜外交部曾于六方会谈陷入僵局的2006年10月,在咸境北道吉州郡丰溪里一带进行第一次核试验。随后,联合国安理会通过1718号决议,对朝鲜采取了制裁措施。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上月29日曾警告说:“如果联合国安理会不撤销制裁并就此进行道歉,将进行第二次核试验和试射导弹。”本次核试验距离朝鲜发出警告还不到一个月。

  《朝鲜日报》指出,最近,朝鲜发射远程火箭后,受到了国际社会的压力。即便如此,朝鲜再次进行了第二次核试验。围绕这一问题的国际社会紧张局势将进一步加剧。

  韩国政府和朝鲜问题专家认为,朝鲜进行核试验的意图在于向国际社会表达强硬立场,同时敦促美国进行双边对话。

  朝鲜进行第一次核试验时,观测到了强度3.5级的地震。本次则达4.5级,可见其爆发力大于上次。朝鲜也表示“核武器的威力进一步得到提高”。

  《朝鲜日报》最后指出,国际社会将很难对朝鲜的核开发进程听之任之。朝鲜的“悬崖战术”是引起国际社会的强烈反响,还是营造对话局面,目前备受关注。

【编辑:吴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