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朝鲜核试爆令“中国陷入艰难境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外媒称朝鲜核试爆令“中国陷入艰难境地”
2009年05月26日 19:06 来源:人民网   【字体:↑大 ↓小

  25日,几乎全球各大媒体都对朝鲜二次核试爆进行了分析和评论。日本《读卖新闻》报道说,朝鲜进行核试验“会让中国感到困惑”。作为六方会谈“议长国”的中国被夹在日本、美国与朝鲜之间,正在摸索重新举行六方会谈,朝鲜却突然进行核试验,这必然导致联合国展开加强制裁朝鲜的讨论,也让中国“陷入艰难应对的境地”。路透社预言,这次核试验“将会激怒北京”,但它认为中国“不可能支持安理会通过任何新决议对朝鲜采取更加强硬的制裁措施”,“中国将在愤怒与担心朝鲜把六方会谈变得不可挽救之间进行小心的权衡”。

  美国《华盛顿邮报》说,这是朝鲜三年来所进行的第二次地下核试验,也是朝鲜今年以来所采取的“不断升级的挑衅性行为的一部分”,是对奥巴马政府的一次挑战。该报称,朝鲜之所以再次进行核试验,可能是因为平壤盘算着它将能从核试验中获得“外交收益”。2006年的那次核试验迫使布什政府直接与朝鲜进行谈判,包括把朝鲜从“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中删除。

  英国《卫报》说,朝鲜“冒着进一步遭受国际社会孤立的风险”在25日进行了核试验,这加重了人们的担心:朝鲜离拥有在远程导弹上安装核弹头的能力越来越近了。韩联社引用韩国学者的话称,朝鲜的强硬措施“显示出朝鲜指导层的焦急心态”,在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的身体健康状况以及未来接班人不确定的情况下,朝鲜与美国的关系迟迟没有缓和,因此采取这样强硬的措施,以加大与美国谈判的筹码。(环球时报)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