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析:美国中期选举将成医改法案试金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新闻分析:美国中期选举将成医改法案试金石
2010年03月25日 04:3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奥巴马的医疗改革法案生效后,全美经济的17%都将受到影响,如此重大社会改革法案却没有得到共和党一票支持。这意味着法案扩大两党的分歧,消耗掉奥巴马和民主党不少政治资本,也预示着将与今年11月举行的中期大选中,民主党阵营将面临更多变数。

  但共和党人如果现在就预测自己稳操胜券,未免高兴得太早。分析人士称,医疗改革法案将成为影响中期选举的关键因素之一,而医改法案对中期选举产生何种影响则取决于医改实施情况及民众反应。选举开锣的几周前,法案中的一些对普通民众有利的措施将开始执行,其中不乏广受欢迎而成本低廉的政策。例如,届时私人医疗保险企业将被禁止以投保人的健康状况为由拒售保险。

  共和党也没有在医改法案的争执中捞得好处。此次历时一年围绕医疗改革的辩论中,共和党的表现并不完美,被民主党称为“只会说不的党”。不少选民对国会两党失去信心,认为其已经成为政治斗争的舞台。

  当然,共和党也很清楚手中的底牌。医改法案一经通过,明显壮大了反对奥巴马“大政府”的草根组织“茶党”;民调显示,共和党选民有望成为中期选举中最有投票动力的选民群体。事实上,共和党阵营已经启动了医改法案“废除和替代”运动,希望将此作为吸引和发动选民的拉票手段之一。(谢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