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看世博:亮出最友好面孔 开一场“交际派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外媒看世博:亮出最友好面孔 开一场“交际派对”
2010年04月30日 1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30日电 打开搜索引擎,“Shanghai Expo”(上海世博会)成为外媒竞相追逐的热门词汇,成百上千条报道映入眼帘。在世博大幕马上拉起的前夕,外国媒体、记者纷纷浓墨重彩话上海,将目光锁定这场精彩纷呈的世博会。

  开幕式:烟花点亮江畔 期待让世界惊叹

  法新社对开幕式格外期待,报道写,上海世博会今天将在照亮黄浦江畔的璀璨烟花中拉开帷幕,隆重的迎接最大的文化和科技展览。

  应接不暇的烟花秀将在开幕式上上演,灯火将照亮3.5公里长的黄浦江畔。开幕式的一名艺术指导Ignatius Jones表示:“我们期待着让世界惊叹。”很多国家领导人将出席开幕式,其中包括法国总统萨科齐和韩国总统李明博。

  世博会的大门将于周六正式向游客开启,参展国将争奇斗艳,竞相展示出他们能为这个世界带来的最好一面。

  另外,新加坡《联合早报》也写道,多国领袖陆续抵达中国,准备出席今天举行的上海世博会开幕式。他们包括法国总统萨科齐,“世博外交”的大幕正式开启。此外,上海世博会堪称是国宝展,除了中国馆汇集了众多国宝级文物外,很多参展国也拿出了自己国家珍贵的国宝,漂洋过海来到上海参加世博会。

  上海:办一场“交际派对” 重回聚光灯

  《纽约时报》对上海这座城市分外关注,载文指出,世博会可能已经失去几十年前带给世界的那种光彩。但是中国将通过在其第二大城市上海办一场“交际派对”来消除这种观念。

  加州大学教授华志坚(Jeffrey N.Wasserstrom)表示,世博会象征着上海的重生。“这个城市将看到自己重焕昔日光彩,”他说,“20世纪30年代,上海曾是世界上最热门的旅游胜地之一……这是一个你必须要来看看的地方。”

  世博会:展示最友好面孔 促进“软实力”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世博会曾用来展示一个国家作为世界强国的实力。第一届世博会——也就是1851年在伦敦举行的“水晶宫博览会”,旨在展示英国的工业、军事和经济优势。

  报道称,对于中国来说,今年的上海世博会同等重要。有官员表示,这是促进中国“软实力”的一个机会,展示其不断增长的世界影响力。

  《基督教科学箴言报》说,东道主中国的展馆坐落在上海世博园中心,一个巨大的红色斗冠造型。展馆内布满各类展品,展示着中国人民的日常生活、中国的多民族文化、中国哲学的载体,中国向世界展示出最友好的面孔。

  路透社对世博会的意义也不吝赞美之词,报道写到,世界的目光将再次聚焦中国,上海世博会将为中国带来“很多积极影响”。因此对于日益关注其国际形象的中国来说,世博会意义非凡。有评论说,无论是在经济还是文化领域,中国都已经成为一个举足轻重的世界大国,而世博会也将成为一个让世界改变对中国印象的良机。

  英国《每日电讯报》刊登文章称,上海世博会今日中国的价值符号,世博会将中国和世界联系在一起。上海世博会将是中国与世界的再次广泛接触,世博会是不同种族、不同文化、不同生活方式之间的理解与友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