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获民众信任 美军撤出后伊拉克军队处境尴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难获民众信任 美军撤出后伊拉克军队处境尴尬
2010年06月22日 14: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2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军正在加速从伊拉克撤出,9月1日之前,将缩减至5万人左右。整个撤离过程将持续到2011年。但是随着美军撤走,伊拉克军队却面临窘境,不仅资金短缺,设备无法运转,而且也逐渐失去了本国国民的信任。

  据报道,许多伊拉克士兵最近从美军手中接管了一些设施和仪器,但是要使它们运转起来,还需要美国的资助。一些军队军官对伊拉克政府产生怀疑,不知道政府能否像美国一样为军队和警察提供资金。

  伊拉克巴士拉市军队军长表示:“没有资金让我们很头疼,我们的分队,甚至是联邦警察都没有预算。而且一些设备也无法用,因为没钱买原油,而且市电网每7个小时只供1个小时的电。”

  同时,随着美国从伊拉克撤军,伊拉克民众对本国安保部队也逐渐失去信任。一些伊拉克军队表现松散、举止粗暴。一些民众甚至表示,比起暴动,他们更害怕这些军队。

  一位伊拉克商店老板表示:“美军在的时候总是巡逻街道,也会来问问我们需要什么,但是伊拉克士兵根本不管我们,就知道自己在那打电话。我们没有感到安全,反而有时觉得很恐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