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达加斯加总统表示无意抓住总统位置不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马达加斯加总统表示无意抓住总统位置不放
2009年05月14日 15: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美国媒体等报道,马达加斯加总统拉乔利纳13日表示,如果该国前领导人都能够放弃参加总统竞选,他也将不会参加下一届选举。

  拉乔利纳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联合国建议马达加斯加前领导人均不要再次参加总统竞选。拉乔利纳称:“如果其他人同意,我也会接受。”

  拉乔利纳当天还表示,他无意抓住总统位置不放手。

  去年12月,时任总统的拉瓦卢马纳纳下令关闭时任塔那那利佛市市长的拉乔利纳经营的电视台,引发社会动荡和政治危机。今年3月17日,拉瓦卢马纳纳把权力移交给军方后宣布辞职。军方于当天傍晚把总统权力转交给拉乔利纳。次日,马达加斯加高等宪法法院裁定拉乔利纳为马达加斯加总统。3月21日,拉乔利纳宣誓就任总统。3月23日,拉瓦卢马纳纳秘密出境,前往斯威士兰。

  马达加斯加的政权更迭遭到国际社会强烈谴责,联合国、非洲联盟、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欧盟等国际组织指责拉乔利纳以违反宪法的手段攫取国家权力,并先后宣布中止对马达加斯加的援助。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