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反政府武装分子破坏重要石油设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尼日利亚反政府武装分子破坏重要石油设施
2009年07月06日 16: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6日电(杨婷婷) 据法新社6日报道,尼日利亚武装分子声称他们已经摧毁了美国雪佛龙石油集团(Chevron)和石油巨头壳牌公司在当地的主要战略设施。

  周一的袭击毁掉了壳牌位于Cawthorne Channel 1的20号井源。该组织周日还袭击了雪佛龙公司在尼日利亚南部的海上原油通往装载平台的Okan管道枢纽。据悉,该枢纽控制着雪佛龙尼日利亚有限公司所产海上原油通往其BOP原油装载平台中流量的80%。

  雪佛龙并未立即对该袭击作出确认。壳牌公司一位发言人称,公司在尼日利亚的运作持续受到安全影响,在过去四周,公司的设施一直遭到大量破坏。

  尼日尔河三角洲解放运动发言人称,此次行动是为了给予的尼日利亚和此地区军方联合特遣部队一个教训。“只要尼日利亚政府和军方特遣部队选择继续对无辜社区和平民实行绑架和纵火,那么摩西将会为他们而战。”

  该组织周日还发誓要阻挠100亿美元的跨撒哈拉沙漠的石油管道项目,该项目将把尼日利亚的石油送到欧洲。上周五,三个非洲国家——阿尔及利亚,尼日尔和尼日利亚——签署了一个协议,同意一起建设一条长达4000多千米的石油管道,将石油输送到欧洲市场。日前未透露建设开始时间,第一批油气输送定于2015年。

  尼日尔河三角洲解放运动组织督促石油公司立即离开尼日尔河三角洲,并威胁说将进行下一轮的袭击。

  尼日尔河三角洲解放运动组织在2005年11月开始对当地石油公司制造了一系列的袭击事件,包括壳牌、雪佛龙和意大利石油总公司。尼日尔河三角洲从2006年起声称其为了当地人民从石油财富中获得更大的份额的收益而战斗。动乱促使尼日利亚的出口从三年前的每天260万桶减少到现在的每天180万桶。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