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组织北非分支或卷土重来 最近展开连串袭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基地组织北非分支或卷土重来 最近展开连串袭击
2009年07月11日 1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1日电 基地组织在北非的分支最近几周对当地的西方人士和非洲安全部队展开连串杀戮、爆炸和其他致命性袭击,这引起人们担心,基地组织组织可能会卷土重来。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援引《纽约时报》报道,过去六个星期,基地组织在北非的分支已承认,在马里杀害一名英国人质和一名马里高级军官、在毛里塔尼亚杀害1名美国救援工作者,以及对20多名阿尔及利亚民兵展开伏击。

  上个周末,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在北非的北部沙漠袭击马里的巡逻队,杀死10多名士兵,绑走好几人。

  欧美安全与反恐官员说,这一系列袭击行动可能标志着,曾参与伊拉克战争的外国武装分子已经回返家乡,而经过伊战的磨炼,他们制造炸弹的能力已大有增长。此外,这也反映了基地组织的触角已从巴基斯坦部落地区的大本营,延伸到北非地区。

  有官员认为,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组织不像传统意义上的恐怖分子,他们更像是个犯罪集团,依靠绑架西方人士,然后收取赎金来资助其运作。不过,也有一些反恐官员指出,这个总部设在阿尔及利亚的基地组织分支展开连串袭击,显示他们意图把阿尔及利亚的叛乱扩大至其他北非国家乃至欧洲;该组织在这些地区都有支持者为他们提供经济与后勤支援。

  美国国会研究处的非洲专家普洛克说,基地组织的极端伊斯兰教主义不太可能在萨赫勒地区的国家争取到太大的支持。不过,她也指出:“要管辖马里北部、毛里塔尼亚、尼日尔和阿尔及利亚北部的广袤地区,是极度困难的,因此,我们看到部分国家的极端暴力事件激增,这是可能的,这得看他们的邻居能够多好地控制他们的边界。”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