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政府军与叛乱武装激战 至少700人死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尼日利亚政府军与叛乱武装激战 至少700人死亡
2009年08月03日 1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3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8月2日,尼日利亚政府军在剿灭残余伊斯兰激进分子的过程中,与叛乱武装人员展开激战,战斗最终导致至少700人死亡。

  Boko Haram被称作“尼日利亚的塔利班”。目前还没有证据表明,Boko Haram与“基地”组织有直接的关系。据称,大部分Boko Haram成员来自邻国尼日尔。Boko Haram这个称号的意思是“西方教育是罪恶”。该组织一直寻求在尼日利亚强行实施严格的伊斯兰教教规。Boko Haram的领袖默罕默德•尤瑟福(Mohamed Yusuf)在7月30日被打死。

  温和的穆斯林神职人员与学者表示,他们早就警告政府,这些宗派分子有暴力倾向。但在7月26日Boko Haram组织袭击警察局之前,他们的警告一直得不到重视。

  当地一位神职人员8月1日表示,他与Boko Haram组织一名有号召力的领袖相识14年,关系一直很好。但当默罕默德•尤瑟福开始提倡暴力化以来,他们的关系就破裂了。他表示,曾经有50多名伊斯兰教领袖一再敦促尼日利亚警方、地方政府与国家安全部队,对激进分子采取行动。但是他们的呼吁没有被采纳。

  据报道,很多激进分子很年轻,没有工作。在12个贫困的北方州,10年前施行了温和的伊斯兰教法规。但因为政府未能有效地打击贪污腐败,腐败使大部分尼日利亚人都生活在贫困之中,激进分子对此感到很愤怒。

  尼日利亚反对党8月2日发表声明,批评政府未能解决导致Boko Haram兴起的核心问题,那就是北部地区的一贫如洗。声明说:“当数百万年轻人找不到工作,对将来不抱一丝希望,他们很容易成为那些宣扬世界末日的传教士觊觎的目标,从而沦为无知的狂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