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民主党代表鸠山由纪夫:政界屈指可数的富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民主党代表鸠山由纪夫:政界屈指可数的富豪
2009年05月17日 1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7日电 日本最大在野党民主党16日下午举行选举,干事长鸠山由纪夫战胜对手冈田克也,当选新的党代表。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现年62岁的日本民主党新任代表鸠山由纪夫出身于东京,被认为性格稳健、不善于坚持自我主张。鸠山作为干事长支持以“铁腕”著称的前代表小泽一郎长达三年之久,在民主党因与自民党联合执政的构想和西松建设巨额献金案大受打击之时,他用一个“忍”字团结了全党。

  再次担任党代表后,鸠山面临的首要任务就是如何领导民主党赢得众院选举夺取政权。鸠山出自政治世家,曾祖父曾任众院议长,祖父当过首相,父亲曾是外相;其外祖父则是著名轮胎公司普利司通的创始人,他本人也是政界屈指可数的富豪。

  1993年,鸠山由于自身的政治诉求退出了由其祖父前首相鸠山一郎创建的自民党,加入了新党“先驱”。1996年他率先举起“民主党”的大旗,两年后四个政党合并成立了现在的民主党。

  鸠山继承其祖父的“友爱”理念,以“政治就是爱”为口号。他也曾因古怪的发言被称为“不知道在想什么的外星人”。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