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提名亨茨曼为驻华大使 意在"铲除"对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提名亨茨曼为驻华大使 意在"铲除"对手?
2009年05月18日 08:40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16日提名犹他州州长、共和党人乔恩·亨茨曼(中文名洪博培)出任美国新一任驻华大使。

  外界视洪博培为2012年总统选举共和党候选人热门之一。美国媒体认为,奥巴马这一举动相当于“除掉”一个有力潜在对手,可谓一举多得。

  共和党去年输掉总统选举后,洪博培逐渐成为指引共和党重整旗鼓的主流声音之一。美国媒体认为,他很可能成为奥巴马2012年竞选连任时的有力对手。

  奥巴马竞选总统团队经理戴维·普卢夫告诉美联社记者,作为共和党人,洪博培“看上去懂得,共和党需要调整,而非顽固相信……共和党不需要变革”。

  《政治周报》网站说,如果洪博培出任驻华大使,好比2004年总统选举民主党竞选人约翰·克里在2001年加入布什政府,自然不会对奥巴马构成威胁。

  这家媒体说,这一提名对奥巴马和洪博培算得上“双赢”。对后者而言,可以通过担任驻华大使为个人政治履历“镀金”,同时积蓄力量,以游说更多共和党人支持他的观点,进而竞选2016年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新华社特稿 胡若愚)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