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克逊葬礼今夜举行 追悼会观众预料达30亿(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杰克逊葬礼今夜举行 追悼会观众预料达30亿(图)
2009年07月07日 07: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7月6日,一个小孩在放映迈克尔•杰克逊的图像前缅怀。据悉,迈克尔•杰克逊葬礼将被安排在当地时间7日举行,地点是在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 中新社发 井韦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7月7日电 国际流行乐坛天王杰克逊的追悼会将于北京时间7日深夜在洛杉矶举行。杰克逊的家属首先于北京时间7日晚上11点在洛杉矶的一个墓地举行“私人葬礼”,随后再于北京时间8日凌晨1点举行公众悼念活动。

  主办单位形容这是以“颂扬杰克逊一生”为主题的纪念活动,逾1.7万张门票经已派发完毕。为免发生混乱,洛杉矶警方已呼吁没有门票的歌迷勿涌往现场。全球主要电视台纷纷现场直播,有报道指出,全球观众估计有30亿人,成为史上最多人收看的活动。

  据香港《明报》等媒体报道,美国传媒界人士Toni Fitzgerald向CNN说,“这明显是一场极大的媒体大事,加上有互联网直播,实在很难准确说出到底会有多少人收看,毕竟我们无法计算网上收看情况。”CNN指出,史上足以令全世界几乎停下脚步的大事,屈指可数。1963年美国总统肯尼迪遇刺,令美国震惊停顿;太阳神11号登陆月球,全球估计有上亿人收看。1997年黛安娜葬礼,英国广播公司则估计有25亿人观看。报道说,“尽管数字很容易被夸大,但在一个电视频道、卫星电视众多,手机和计算机全球盛行的世代,他的追思会,可以吸引亿计的观众。”

  名制作人监制 活动低调严肃

  追思会由曾制作多届格林美奖的知名制作人埃利希(Ken Ehrlich)担当监制。他说:“这(追思会)会是颂扬杰克逊一生的活动,但我们不打算把它办成一个电视骚。未来或者会有一个专门的悼念活动,但这次是真正的追思性质活动,不会有口哨声。我们希望它是低调严肃的。”

  大批名人致敬 诉说杰克逊成就

  埃利希介绍,追悼会为时90分钟,中间可能会有表演环节,但最终桥段还没有商定,惟可以肯定,届时将有大批名人现身向米高致敬。“不管是现场观众还是电视机前的观众,都能看到许多对米高一生起过关键作用的人物出现在追思会上,追忆并叙说米高的成就和影响力。”好莱坞黑人女星Jennifer Hudson已确认会出席追思会并献上表演。

  米高家人据报周六已与追思会主办方会面,商讨安排,目前唯一可知的是,米高据报价值2.5万美元、与“音乐教父”James Brown同款的灵柩,当日不会巡街供歌迷瞻仰。这相信可令本已如临大敌的洛杉矶警方稍感放松。追思会免费派发的1.75万张门票,吸引逾160万人网上登记,不少狂热歌迷扬言,没票也要去现场附近,当局则担心过多人潮会引发事故。

  灵柩不会巡街 警方吁勿涌往现场

  洛杉矶警局助理警长麦克唐纳(Jim McDonnell)呼吁未有门票的米高歌迷不要前往作为追思会场的史塔普斯中心,以及附近区域:“请留在家中,或是任何有电视、空调和朋友的地方。”他表示警方已准备好额外派出1400名警力维持秩序。洛杉矶代理市长昨晚说,杰克逊遗体将北京时间今晚11时(即追思会前)落葬,埋在洛杉矶的福雷斯特朗纪念公园(Forest Lawn Memorial Park)墓地。

  一人获2票2手带 炒卖门票难杜绝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就读史丹福大学的25岁学生戈博表示,最初不敢相信电邮是真的:“这是MJ,史上最伟大音乐巨星之一。”但落空的歌迷则感到伤心。

  被抽中的歌迷必须亲身领取门票,当局核对身份后,会每人派发两张门票和两条纪念手带,其中一条即场扣在领票者手腕上。届时入场,歌迷须同时出示门票和手带,若手带有损毁将失效。体育中心发言人罗思称,有关措施旨在杜绝炒卖门票。但他承认第2条手带理论上可以出售。

  事实上,前日已有人在eBay和大型分类广告网站Craiglists兜售门票,网站指这种行为违反整个活动的精神,禁制有关广告和拍卖。追悼会主办单位AEG已发电邮通知计算机随机抽出的8750名幸运儿取票,有歌迷得知被抽中欣喜若狂,但拍卖网站eBay等随即有人开价达2万美元兜售门票,有歌迷斥责“发死人财”的行为可耻。

  超过160万人在网上登记索取追悼会免费门票,由于AEG只公开派发1.75万张门票,被抽中的机会很低。幸运儿6日到洛杉矶道奇球场取票,当中有人惊喜,旧金山的27岁歌迷莫坦亚收到取票电邮后,立即在Twitter高呼:“我的天!我的天!我取得MJ追悼会门票。”她立即购买机票,准备与男友赶赴洛杉矶,并向雇主请假。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