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经济走出低迷 萨科齐重获民众支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法国经济走出低迷 萨科齐重获民众支持
2009年08月14日 14:12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英国《泰晤士报》8月14日报道,当法国总统萨科齐携夫人布吕尼到达地中海度假胜地Cap Nègre时,他们似乎比以往更加悠闲放松。萨科齐的好心情来自法国财长拉加德的好消息:第二季度,法国经济出乎人意料地摆脱了经济衰退,经过9个月的低迷后,竟然奇迹般地增长了0.3%。

  对于萨科齐来说,这个消息不但将其不久前因为锻炼而晕倒的负面影响一扫而空,其竞选连任的希望也大大增加。人们似乎又重新开始喜欢这位总统,民众对“弱者”的同情也让萨科齐支持率开始上升。最近一项民调显示,18个月来,萨科齐的支持率首次增长了12个百分点。这暗示着,在总统任期第三年中,法国已经开始习惯“超人萨科齐”,尽管他有些傲慢自大和狂热。

  就像法国皇帝拿破仑一样,萨科齐不受公众欢迎,很多左翼人士、工会和教育人士甚至称其为魔鬼。但是萨科齐的积极进取吸引着许多支持者,就连很多批评人士也很佩服他。在妻子布吕尼的支持下,萨科齐一改往日的强硬角色,不断软化自己的形象。他的一揽子经济刺激计划,主要在工业和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投资,已经结出累累果实。在萨科齐对外捍卫国家利益时,民众给了他强有力的支持。他在欧洲的表现极度活跃,特别是在二十国集团峰会上。

  萨科齐现年54岁,已经表示出2012年连任总统的意向。分析人士称,除非发生令人尴尬的丑闻或者经济崩溃等大事,他很可能获胜,因为他几乎没有什么有力的竞争对手。二十世纪八九十年代掌权的社会党,现在已经一蹶不振。唯一可堪作为对手的多明尼克·斯特劳斯·卡恩还被他派往华盛顿,担任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主席。

  尽管萨科齐不讲英语,但他表示自己非常迷恋一个英语单词“TINA”。这是前英国首相、“铁娘子”撒切尔夫人的战斗口号“你没有其他选择”(There is No Alternative)的缩写。萨科齐相信,他的位置就像这句口号一样:“无人可以替代。”(杨柳)

  德法走出经济衰退 欧元区情况比美国强

【编辑:吴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