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获得2009年诺贝尔和平奖 奖金140万美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获得2009年诺贝尔和平奖 奖金140万美元
2009年10月09日 17: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总统奥巴马9月8日在维吉尼亚州阿灵顿威克菲尔德高中发表“我们的教育,我们的未来”的演讲。 中新社发 李静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美国总统奥巴马获得2009年诺贝尔和平奖(图)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诺贝尔奖评审会称,美国总统奥巴马因“为增强国际外交及各国人民间的合作做出非同寻常的努力”而被授予2009年度诺贝尔和平奖。

  今年的诺贝尔和平奖共有205名被提名的候选人,创下了历史纪录。此前,津巴布韦总理被视为夺奖的热门人选。

  由5名成员组成的诺贝尔和平奖评审会选出的获奖者将赢得一块金牌,一张证书以及140万美元的奖金。

  英国广播公司在报道中写到,诺贝尔奖评审会在为奥巴马颁奖时评论他称:“奥巴马吸引了全世界的注意力,只有极少数人能达到与他同等的程度,他为人民带来了对美好未来的希望”。

  英国天空电视台报道称,奥巴马作为首任非裔美国人总统,今年一月上任以来,一直致力于推进中东和平进程,并呼吁核裁军。

  诺贝尔奖评审会表示,奥巴马的外交政策核心是:想要做一个“领导世界的人,必须以世界上大多数人认同的价值观与态度为依据来行事”。

  奥巴马获奖是打布什耳光?白宫:总统感到谦卑

  国际社会对奥巴马获诺贝尔和平奖反响热烈

  2009年度诺贝尔和平奖颁奖词全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