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回忆16年特工生涯:以克格勃经历为荣(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普京回忆16年特工生涯:以克格勃经历为荣(图)
2009年11月05日 14: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俄罗斯总理普京(右)今年一月访问柏林时,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一起检阅仪仗队(资料图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5日电 俄罗斯总理普京曾在赫赫有名的克格勃系统干了十六年职业“特工”,后被俄罗斯首任总统叶利钦看中并选定为“接班人”登上总统宝座。普京执政后,“克格勃情结”表现得尤其明显,其治国方略和执政风格都受此影响。普京也毫不讳言:“始终以克格勃经历为荣”。

  据香港大公网报道,一九八五年,普京被派往民主德国从事间谍工作。虽然只工作了六年,但业绩非凡。

  他的公开身份是莱比锡“苏德友谊之家”主任。据普京自己透露,他在德国的情报活动,是以北约为主要目标,搜集的情报都直接报送国内的克格勃总部。

  一位普京在德累斯顿的邻居达内特介绍了一段往事。达内特说,在柏林墙倒塌后,东德各地游行示威此起彼伏,德累斯顿民众火烧当地东德安全部大楼的晚上,普京保卫了克格勃驻德累斯顿办事处。

  一九八九年十二月六日晚,在情报总部门口站岗的哨兵发现几百名示威民众试图围攻办事处,遂迅即向上级作了汇报。几分钟后,普京出现在大门口。

  普京面对喧闹的人群,大声告诉他们,“这里是苏联军事机构驻地,不容随意侵犯。”人群中有人质问普京,为什么院里停著挂东德牌照的汽车,苏联人在东德干什么。普京回答,按有关规定苏方有权使用东德的汽车牌照。接着又有人问普京,他究竟是什么人,为什么德语说得这样好。普京不动声色地表示他是一名翻译。就这样,普京成功地拖延了时间,并等到了前苏联国内允许用武力保护克格勃机构的答复。

  在得到国内指令后,普京用流利的德语大声宣布:“我希望你们不要试图闯入这一地区。我的部下拥有武器,并且将向越境者开枪!”普京满脸严肃的表情和他斩钉截铁的话语使人群安静下来。那些试图闯入者私下交换了一下意见,悄无声息地散去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