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科齐谎称见证柏林墙倒塌被戳穿 惨遭恶搞(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萨科齐谎称见证柏林墙倒塌被戳穿 惨遭恶搞(图)
2009年11月17日 1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萨科齐展示的“见证”柏林墙倒塌照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7日电 综合外电报道 法国总统萨科齐从上任那天起,他的一举一动就受到广泛关注,其出人意料的言行也往往成为“恶搞”的对象。比如,他喜欢手表、珠宝等奢侈品,被漫画家戏称为“金光闪闪的总统”;最近,他们又开始关注萨科齐的“独裁倾向”,把他恶搞成拿破仑和路易十四。这次,萨科齐的一张旧照片又成为众人嘲讽的对象。

  前几天,萨科齐在社交网站facebook上发布了一张旧照片,显示他正在凿柏林墙,声称自己于1989年11月9日用铁镐见证了柏林墙的倒塌。

  结果后来人们发现,这张“珍贵照片”竟然是在柏林墙被推倒后拍摄的,而法新社1989年的报道甚至显示,萨科齐当年到达柏林的日期不是11月9日,而是一周后的11月16日!

  于是,新一轮的嘲讽迅速传播开来。由于萨科齐总是渴望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人们抓住这点大加恶搞。

  上周,有人PS了一组图片,将萨科齐拼接进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他率领法国队夺得1989年足球世界杯冠军,带领法国人于1789年攻占巴士底狱,坐在丘吉尔旁边参加1945年的雅塔尔会议,登上月球,成为“甲壳虫”乐队的一员,发现了美洲,发明了青霉素,赢得奥运会奖牌……

  对于这场恶搞风波,爱丽舍宫方面坚持表示,1989年11月9日柏林墙倒塌当天,萨科齐确实在场。不过,当时和萨科齐一同前往的前总理朱佩曾表示,他对具体日期“不太确定”。

  而萨科齐的政治顾问表示,对这件事“进行辩论是可笑的”,“重要的是在那里”,“柏林墙倒塌带来的激情不止于那几个小时”。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