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任欧盟主席爱写俳句 自嘲秃顶却吸引日本粉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首任欧盟主席爱写俳句 自嘲秃顶却吸引日本粉丝
2009年11月25日 17: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首任欧盟主席范龙佩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25日电 据路透社25日报道,欧盟刚刚走马上任的首届主席范龙佩在日本竟拥有不少“粉丝”。不过,这些“粉丝”对范龙佩的爱戴,竟更多地是出于他的“诗人”身份而非作为一名政治家。

  原来,这位“低调”的比利时首相爱好文学和写作,时不时写些日本的古典短诗——俳句,还经常用荷兰文写俳句,因而得名为“诗人首相”。日本俳句国际协会的一名官员表示:“我们为首届欧盟主席还有写俳句这样的爱好感到骄傲”。

  现年62岁的范龙佩所写的俳句多为歌颂大自然,不过他最广为人知的一首俳句还是他自嘲秃顶的那首:“头发随风飘走/多年后,风还有/伤心的是,头发不再有”。

  日本俳句是一种由3个句子组成,总共17个音节的短诗,注重形式和感情的表达,关注细节。报道表示,范龙佩之所以爱好俳句,大概是因为可以起到“治疗作用”吧。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