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斯基律师要求美法院撤销对其强奸罪名指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波兰斯基律师要求美法院撤销对其强奸罪名指控
2009年12月09日 14: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著名导演波兰斯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法新社9日报道,著名导演罗曼.波兰斯基的律师将于明日向美国洛杉矶法院提出上诉,要求其撤销对波兰斯基的指控。

  现年76岁的波兰斯基拥有法国和波兰双重国籍,是著名的电影导演,他被指于1977年在美国加州和未成年少女发生性关系。他在美国法院宣判前逃亡到国外,但于今年9月被瑞士警方抓捕,先后3次请求保释,最终于11月25日获得瑞士当局的同意。波兰斯基在缴纳450万美元保释金并同意在自己别墅中接受软禁和监视之后,于12月4日获得保释。

  目前,波兰斯基在瑞士自家豪宅中接受软禁,除了足不出户,他仍可自由与任何前来探视的人会面。不过,一旦波兰斯基违反了保释规则,他的保释权将被瑞士当局收回。此外,国际刑警组织也已向各国发出警告,即使波兰斯基逃出瑞士,仍可能在别国被抓捕。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2009年12月10日下午6点,美国洛杉矶地区法院将针对波兰斯基的案件提出庭审,但波兰斯基目前正在瑞士接受软禁无法出庭。而且,代替波兰斯基出席庭审的律师将在法庭上试图请求法院撤回对其的指控,声称波兰斯基在1977年的案件中没有受到“公正审判”。波兰斯基的律师表示,他们不会接受美国的引渡。

  不过,美国南加利福利亚大学法学教授罗森布鲁斯(Jean Rosenbluth)表示,“波兰斯基先生可能想要他的律师上诉,与法庭争辩如何撤销对他的指控,但我认为法官更感兴趣的是这次上诉是否会被驳回,而非针对他的指控本身是否会被撤销,因为自从波兰斯基被捕以来,所有事情都改变了”。

  罗森布鲁斯认为,美国方面将拖延处理波兰斯基的上诉,也不会作出决定,直到等到波兰斯基被引渡回美国。

  瑞士当局表示目前还在审查美国方面提出的波兰斯基引渡的请求。

  此外,这桩30年前案件的受害者盖默(Samantha Geimer)已让律师向上诉法院表示放弃对波兰斯基的指控,因为她不想因旧案使自己和家人受到过分关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