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法院驳回波兰斯基撤销30年旧案的上诉请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法院驳回波兰斯基撤销30年旧案的上诉请求
2009年12月22日 0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2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21日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上诉法院当天做出裁决,驳回了波兰籍导演罗曼.波兰斯基关于撤销他对未成年少女性侵犯一案的上诉请求,并认为洛杉矶检察机关在该案件的调查上并无不当之处。

  据报道,美国加州第二区上诉法院三名法官21日裁定,地方法院法官去年针对波兰斯基性侵未成年少女一案的裁定有效。

  洛杉矶地方法院去年裁决,应将逃亡海外多年的波兰斯基捉拿归案并引渡回美国,以便继续审理此案。

  国际知名导演波兰斯基曾经以《钢琴家》一片荣获奥斯卡最佳导演等奖项,他于1978年被控性侵当时年仅13岁的未成年少女。波兰斯基在坦承性侵犯的行为并交保后,立即潜逃至海外,不再踏入美国国土。他直到今年9月26日才在瑞士遭警方逮捕,目前已经保释,在瑞士接受居家软禁。

  据报道,波兰斯基从去年开始向洛杉矶的加州上诉法院提出撤销这项长达30年之久的案件,但遭到法官拒绝。11月初,上诉法院曾裁定该性侵案将在12月10日召开听证会,听取波兰斯基方面的说词。但波兰斯基身在瑞士接受软禁,没有出庭。

  美国政府已向瑞士提出引渡波兰斯基的要求,但瑞士方面表示美国的引渡要求还在审理当中,将于明年1月作出决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