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登女儿已躲在沙特驻伊朗使馆25天寻求庇护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拉登女儿已躲在沙特驻伊朗使馆25天寻求庇护
2009年12月24日 14: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的一个女儿目前躲在沙特阿拉伯驻伊朗德黑兰大使馆内寻求庇护。沙特大使馆日前证实了这一消息。

  自2001年阿富汗战争以来,拉登的17岁女儿伊曼(Eman)与另外5名兄弟及拉登其中一名妻子一直失踪,直至最近有报道指出,他们一直遭伊朗当局软禁在家,时间长达8年。

  有消息称,伊曼在近一个月前,挣脱看守逃入了沙特大使馆。沙特使馆相关人员已经证实伊曼在使馆逗留了25天,目前正与伊朗进行外交接触,争取让伊曼离开伊朗。

  此前英国媒体报道称,拉登曾表示他的家人努力过着与正常人一样的生活,烹调、看电视、读书。不过他们不能经常逛街购物。而且,拉登日常就训练自己的家人学会艰苦生活,不依附现代化设备,希望他们在艰难的环境当中能够生存、战斗。

  报道还指,拉登“从内心深处”向伊朗表示“感谢”,称伊朗“不知道该如何处理这一大群别人不想要的人,因此保证了他们的安全”。然而,他的儿子奥马尔却希望自己的兄弟姐妹能够获准离开伊朗。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