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加拿大女记者和四名加国士兵在阿富汗被炸身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一加拿大女记者和四名加国士兵在阿富汗被炸身亡
2009年12月31日 14: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多伦多十二月三十日电 当地时间三十日下午四点左右,一名加拿大女记者在随一辆加拿大装甲车在阿富汗南部城市坎大哈市区巡逻时,被一枚引爆的炸弹炸死。同时被炸死的还有四名加拿大士兵。一名加拿大平民爆炸中受伤。

  这名女记者被确定为卡尔加里先驱报的米歇尔•郎,她承担采写关于加拿大士兵在阿富汗故事的任务,而她跟随的这辆加拿大巡逻车正在坎大哈社区里采集生活样本及维护这一区域的安全。

  三十四岁的米歇尔曾在二00八年全国报纸评奖中获最佳报道奖。

  友人们说,最近订婚且打算明年夏天结婚的米歇尔是一个伶牙俐齿、风趣机敏的才女。

  加拿大CBC电视台记者詹姆斯-穆雷在谈起这位本国同行时说,米歇尔来阿富汗仅几个星期,但她常常戴上头盔,穿上防弹衣,勇敢地走向加拿大士兵在阿富汗执行使命的地方,去看士兵们在做些什么,从而收集来自现场的第一手资料。

  四名加拿大士兵与米歇尔一起在爆炸中丧生,这使得加拿大自二00二年开始向阿富汗派兵以来,官兵死亡的数字达到一百三十八人。

  米歇尔是加拿大第一位因报道阿富汗冲突身亡的记者,也是第七位因此丧生的外国记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