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总统迎娶第五位妻子 首位妻子离婚任部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南非总统迎娶第五位妻子 首位妻子离婚任部长
2010年01月04日 04:5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6月3日,托贝卡·玛西佳(左二)与祖马的妻子一同参加祖马首次国会演讲并合影留念。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祖马与新任妻子相差32岁,数百社会名流前来捧场

  当地时间4日,南非总统祖马将迎娶36岁的美女托贝卡·玛西佳作为自己的第五位妻子,届时南非各界名流都将出席婚礼。

  婚礼将在祖马家乡举办

  去年年底南非媒体就爆料称,68岁的祖马将在新年假期过后迎娶第五位妻子托贝卡·玛西佳。祖马是土生土长的祖鲁族人,按照该族的传统,男人可以奉行一夫多妻制。

  据当地媒体报道,玛西佳获得学士学位后便在银行工作。虽然还未与祖马结婚,但玛西佳经常和祖马的其他几位妻子一起公开出席正式活动。有报道称,早在两年前祖马就向玛西佳家族求婚,2009年年初玛西佳家族还给祖马家族送来礼物。按照传统,这意味着玛西佳家族已经同意她与祖马结婚。随之双方商定了举办婚礼的具体细节。

  一名和祖马关系密切的亲属透露,4日的婚礼将在祖马的家乡夸祖鲁-纳塔尔省的纳卡德拉村庄举办。南非数百名社会名流已获邀参加此次婚礼。

  首位妻子离婚任部长

  祖马曾有过四次婚姻经历,除第二位妻子凯特·曼乔2000年自杀外,祖马现在仍拥有三名妻子。

  祖马的首位妻子恩科扎萨纳·德拉米尼是名女强人,现任政府内政部长。由于感情不和,德拉米尼1998年与祖马离婚,但离婚后她依然是执政党非洲人国民大会重量级人物,也深得祖马信任。

  1973年,祖马和西扎克莱·库玛洛结婚,库玛洛成为祖马的第三位妻子。如今库玛洛仍住在纳卡德拉村庄并很少抛头露面。

  2008年,祖马和第四位妻子农普梅莱洛·恩图利结婚。与库玛洛不同,30多岁恩图利在媒体前显得异常高调。

  (张乐)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