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日本建筑师获建筑界最高“普利兹克”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两名日本建筑师获建筑界最高“普利兹克”奖
2010年03月29日 14: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9日电 据法新社29日报道,当地时间本周一,美国凯悦基金会在声明中宣布将象征世界建筑界最高奖的“普利兹克”奖授予两名日本建筑师妹岛和世和西泽立卫,以表彰他们在建筑领域取得的杰出成就。

  评审官表示,妹岛和世和西泽立卫的建筑作品十分简洁并强调整体。在他们的作品中,建筑本身的存在与现实中的人、物体、感性的活动和景观一起形成了令人感官颇佳的良好形态。

  据悉,这两名日本建筑师共同就职于一家名为“Sanaa”的建筑公司,他们参与设计并建造了位于日本长野的“O”型博物馆和金泽的21世界当地艺术博物馆。此外,位于美国俄亥俄州托莱多的玻璃艺术博物馆和位于荷兰的“De Kunstlinie”剧院和文化中心也是两人的代表作。

  两人将分别获得10万美元的奖金,组委会将于今年5月17日在纽约的埃利斯岛举行仪式颁发此奖,而这也是“普利兹克”奖创立以来首次由两人共享。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