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哈里王子通过飞行员考核 有望重返战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国哈里王子通过飞行员考核 有望重返战场
2010年05月02日 16:44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新华社电 英国王位第三顺位继承人哈里王子的办公室4月30日宣布,哈里王子本周早些时候通过英国皇家空军直升机飞行员课程考核,有望未来重返阿富汗战场参与空中作战。

  圣詹姆士宫办公室一名女发言人说,哈里王子去年1月起开始学习飞行员课程,近日取得“阿帕奇”和“大山猫”两种直升机的飞行资格。哈里王子“十分高兴”通过考核,定于下周五参加毕业典礼,有权选择未来执飞机型。

  在阿富汗战场上,“阿帕奇”直升机主要用于打击地面塔利班武装、收集情报和掩护直升机运输,“大山猫”则主要用于侦察和运输。

  按这名发言人的说法,哈里王子是否重返战场将由军方决定,“与其他士兵一样,哈里王子将被部署到(上级)要求他前往的地方。”

  英国国防部一名未透露姓名的发言人说,哈里王子选定特定直升机后,将参加进一步培训。他最早可于2011年被派往阿富汗。

  哈里王子去年6月接受采访时说,“我很享受(飞行),众所周知,这是返回前线的最简单途径。”

  哈里王子先前受训于桑赫斯特皇家军事学院,2007年至2008年间在阿富汗赫尔曼德省南部服役10周,是英国25年来首位派往战区的王室成员。在阿富汗行踪遭媒体曝光后,军方出于安全考虑将他撤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