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陆克文,从工党英雄到一无所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澳媒:陆克文,从工党英雄到一无所有
2010年06月24日 1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24日电 当地时间24日 澳大利亚工党举行投票,前总理陆克文放弃了此次票选,茱莉亚•吉拉德直接当选为澳大利亚新任总理。

  《澳大利亚人》24日撰文称,陆克文为何从工党英雄到一无所有?

  作为澳大利亚历史上最受欢迎,支持率最高的总理,陆克文为何在选举前就走向失败?

  这是一个信号,显示他在工党内部和广大选民中都难获欢迎。

  “独断专行”引发内忧外患

  文章称,陆克文只注重身边那些还乳臭未干的政治家的说辞,而不去倾听经历过工党长期斗争运动的高层人物的意见。

  他解构了政治权利构成和工会,这让后者不得不选择去支持一个可能的挑战者。

  毫无疑问,陆克文下台最主要的“元凶”是对排放交易计划的让步。不在于环境的反馈,而在于其长久坚持的要解决“我们这个时代最大的道德问题”的呼号和承诺。但当他食言后,选民们开始怀疑,于是,支持率开始不断跌落。

  工党是一个很有远见的团体,选择抛弃陆克文是因为该党的巨头们已经认定在吉拉德的领导下,工党在下一次的大选中仍保有很大的胜选机会。

  工党的党僚们聚集在吉拉德的周围,希望她成为选举对手艾伯特强有力的竞争对手。

  现实看来,反对党的支持率依然维持在较低的水平,将政权由陆克文移交给吉拉德,将给工党以喘息和重塑形象的机会。

  首先,吉拉德需要花时间来挽救陆克文时代工党日渐弱势的支持率;她必须谨慎处理采矿税的问题以恢复重要边缘选民对政府的信心。

  当然,澳大利亚联邦大选仍将要如期进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