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称与朝鲜对话大门敞开但耐心不是无限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称与朝鲜对话大门敞开但耐心不是无限的
2009年05月27日 08: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五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吴庆才)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凯利二十六日称,朝鲜回到核谈判的大门仍然是敞开的,但美国的耐心不是无限的,如果朝鲜一意孤行必将付出代价。

  凯利称,美国正在和国际社会共同努力,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已经和包括俄罗斯和中国在内的一些国家的外长通电话,讨论如何对朝鲜声称第二次成功进行地下核试验做出一致的回应。

  凯利对美国媒体称,希拉里正在向国际社会传达一个强烈信息:如果朝鲜不扭转他们的错误道路,必将付出代价。凯利指出,联合国安理会也必须作出坚决的决议案,让朝鲜切实承担后果。

  不过,凯利也强调,美国愿意恢复六方会谈,与朝鲜对话的大门仍然是敞开的。但是,如果朝鲜一意孤行,美国的耐心不是无限的。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苏珊·赖斯二十六日也警告说,如果朝鲜想继续核试验,继续挑衅国际社会,那么朝鲜将会发现他们会为此付出代价,因为国际社会传递的信息很明确:这是不可接受的。

  当日,美国国务院还发表声明,对韩国宣布加入“防扩散安全倡议”表示欢迎。声明还呼吁所有国家加入“防扩散安全倡议”,以便增进国际合作,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走私活动。

  “防扩散安全倡议”由美国前总统布什二00三年五月首次提出,目的是在全世界范围内阻止运输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到目前为止,已经有九十五个国家宣布加入“防扩散安全倡议”。(完)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