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韩总统就朝鲜核试验问题通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韩总统就朝鲜核试验问题通话
2009年05月27日 2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莫斯科五月二十七日电(记者 田冰)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二十七日应约与韩国总统李明博通电话时表示,俄韩将积极参与联合国安理会就朝鲜核试验问题制定新的决议,并与六方会谈各方继续保持密切磋商。

  俄总统新闻局消息说,俄韩领导人在电话中就朝鲜进行核试验及平壤方面导致东北亚地区紧张局势逐步升级的其他举动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双方指出,朝鲜核试验直接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在二00六年通过的一七一八号决议,与国际法准则背道而驰。双方强调,俄韩将积极参与联合国安理会就朝鲜核试验问题制定新的决议,并与朝鲜半岛核问题六方会谈伙伴继续保持密切磋商。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当天在记者会上表示,联合国安理会将通过有关朝鲜问题的新决议。对于决议具体内容,俄方认为应依据两个首要原则,一是安理会应当立场坚决并研究制定与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相符合的措施。二是从中找到为恢复六方会谈创造条件的途径。

  拉夫罗夫强调说,国际社会不应陷入“为惩罚而惩罚”朝鲜的境地。

  朝鲜二十五日宣布成功进行地下核试验后,韩国外交通商部二十六日宣布即日起正式全面加入“防扩散安全倡议”。朝鲜方面随即于二十七日声明称,韩国此举是对朝鲜的“宣战布告”,朝鲜将不再受停战协定的约束,将“采取与战时相对应的实际行动”。(完)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