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制裁朝鲜决议案"史无前例" 强调将全力执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称制裁朝鲜决议案"史无前例" 强调将全力执行
2009年06月13日 0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3日电 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扩大制裁朝鲜决议案,美国驻联合国大使莱斯当地时间12日在白宫记者会上,以“强烈、有意义、创新、史无前例”形容这项决议案,并强调美国将全力执行。

  据“中央社”报道,被问到朝鲜曾宣称视任何制裁为对朝鲜宣战,将不惜使用核武器,美国将如何因应?莱斯说她不愿意猜测朝鲜会有什么反应。但朝鲜采取挑衅行动将不会成功。

  莱斯说,基于过去的经验以及朝鲜的行事模式,朝鲜对这项强烈制裁作出反应,并不令人意外。美国不会对朝鲜的每项挑衅行动作出以牙还牙的反制,但会与其它国家全力执行制裁行动。

  莱斯证实这项决议案并未授权对不接受检查的朝鲜船只使用武力。但她说,过去从未有决议案像这次如此清楚规定会员国的义务和责任。

  问及美国是否以放弃使用武力条款,换取安理会的一致通过,莱斯表示她不希望进入安理会讨论细节,但她强调美国对这项决议案感到满意,因为除了全面禁止朝鲜武器出口、检查朝鲜船只之外,还有金融制裁措施和冻结朝鲜海外公司资产等规定。

  在什么情况下,美国才会使用武力?莱斯说,她不作任何猜测。不过她相信奥巴马总统会采取任何必要行动,保护美国国家安全。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