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质疑伊朗大选结果 但表示仍会发展美伊关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拜登质疑伊朗大选结果 但表示仍会发展美伊关系
2009年06月16日 0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6日电 美国副总统拜登质疑伊朗总统大选结果,并对获胜者内贾德在不是其地盘的城市赢得68%选票表示怀疑。不过,他强调,美国不会因大选结果而停止和伊朗搞好关系。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拜登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访谈时说:“有关这次大选是如何进行的,有很多疑问……我们将等着观察情况,因为我们还没有充足证据来作出准确判断。”

  拜登是在德黑兰爆发千人大示威,指责上周五的投票存在欺骗和舞弊后,发表以上言论。

  拜登说:“从他们控制言论、压制民众和对待人民的方式看来,这次大选真的有很多疑点。(内贾德有)70%的选票来自城市,那可不是内贾德的大本营。在那样的情况下,他可以获得68%或那么高的得票率,看来是不可能的。”不过,拜登强调,不管谁出任伊朗新总统,都不会阻止美国寻求与伊朗对话的意愿。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