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学者挑拨中国与邻国关系 称中国图谋印度领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学者挑拨中国与邻国关系 称中国图谋印度领土
2009年07月01日 14:37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月29日,印度的“livemint”网站上出现了一篇针对中国的奇谈。这篇由美国学者克里斯托弗-林格勒所写的文章公然挑拨中国与邻国的关系,称中国一直通过“伪造历史”图谋印度和朝韩的领土。

  林格勒称,中印之间正酝酿一场“新的低强度冲突”,中国的邻国,尤其是与中国有边境纠纷的国家应该密切关注中印之间可能发生的冲突。林格勒称,中印之间争端的升温源于北京宣称对9万平方公里的印度目前占有的领土拥有主权。在1962年中印边境战争中,中国军队进入印度占领了大片的争议领土。当中国军队从“阿鲁纳恰尔邦”撤出后,却加强了对其他边境地区的控制。文章称这是典型的“以退为进”———“中国一方面坚称对阿鲁纳恰尔邦拥有领土权,一边对锡金进行深入刺探,并在中印边境争议地区加固基础设施。

  在挑唆完中印关系之后,林格勒又把矛头指向朝鲜和韩国,称中国与朝韩都有“边境争端”。文章写道,“北京出版了大量书籍和论文,宣称朝鲜、韩国古代史源于中国,这就是众所周知的‘东北工程’”。文章称,“如果北京能成功地通过伪造历史扩大其边境,那么它肯定会将其推广到核心的外交政策领域。”

  抛出如此荒唐言论的林格勒自称是新德里社会中心的学者,危地马拉弗兰西斯科马洛林大学客座经济学教授,美国国籍。林格勒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当过访问学者,但因在《国际先驱论坛报》上刊发批评新加坡领导人的文章而遭新加坡警方调查和司法审判,以至于他最终不得不狼狈逃回美国。新加坡司法机构随后没收林格勒在新加坡的财产,并且对其进行缺席审判。

  林格勒并非首次诬蔑中国。今年1月,他就曾撰写名为“当心中国长袖善舞的外交”一文,在文中宣称,中国的外交官“都会展示过度的技巧以促进它的利益”,“其中一个灵巧的主张就是不干涉别国内政”。该文章诬蔑说,尽管坚持不让别国评论中国事务,北京却常常评论别国的国内政治,或者发生在中国边界以外的事件。

  对于林格勒抛出的奇谈怪论,一位中国专家对记者表示,每当中国与周边国家关系有所改善时,总有人挑唆对华警惕。今年6月16日在俄举行了“金砖四国”领导人会晤,融洽相处是主旋律。但一些西方人士担心中印发展密切会削弱西方国家的影响力,因此就抛出一些怪论,挑拨中印关系。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