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全方位对朝鲜施压 挥人权大棒挡财路追船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全方位对朝鲜施压 挥人权大棒挡财路追船只
2009年07月02日 0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日电 美国奥巴马政府对朝鲜施压的决心日渐具体。美国通过追踪朝鲜船只、制裁朝鲜企业、制裁同朝鲜交易的外国企业,积极履行联合国安理会1874号决议的同时,还将通过人权特使在国际社会提出人权问题。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美国上月30日采取的制裁措施“针对朝鲜核扩散网”,将位于朝鲜和伊朗的企业当作目标。Namchongang贸易公司因涉嫌进口与朝鲜浓缩铀项目有关的铝管等,很久以前就被列入美国的“黑名单”。

  根据13382号行政命令,一旦成为制裁对象,这两家企业同美国之间的一切交易就都中断,在美国国内的资产也会被冻结。这两家企业在美国国内没有资产。但是,华盛顿的一位外交消息人士表示:“这是一次象征性措施,其中包含对国际社会发出的明确警告,即,绝不要同朝鲜相关企业进行交易。”

  奥巴马政府认为,阻止开发WMD的最有效手段就是切断朝鲜资金来源。之前在布什政府执政时期澳门汇业银行(BDA)中的2500万美元朝鲜资金被冻结,这时朝鲜对切断其资金来源的措施表现出非常敏感的反应。

  奥巴马政府还想采取更强有力的措施,在国际金融市场上孤立朝鲜。《华尔街日报》1日报道说,美国目前正在推进通过国际金融渠道,对涉嫌支援朝鲜核和武器出口的17家朝鲜银行和企业加以制裁。为此,将重点监视相关银行和企业,彻底切断财政“生命线”。在美国主导的全球金融网中,美国采取这一措施最终可能会引发全球“金融制裁”多米诺现象。

  奥巴马政府同时还将重点提出朝鲜人权问题。据报道,如果罗伯特-金被任命为人权特使,他将展开比布什政府执政时期的特使杰伊-列夫科维茨更加积极的活动。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