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8峰会:美希望峰会承诺拨款助穷国发展农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G8峰会:美希望峰会承诺拨款助穷国发展农业
2009年07月09日 0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9日电 美国希望本周的八国(G8)峰会能够承诺,在未来数年拨出150亿美元,协助贫穷国家发展农业,以因应粮食供不应求的问题。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华盛顿准备出资30亿至40亿美元,并希望其他伙伴能够加以配合,以达到150亿美元的目标。

  该声明说:“这笔资金……将投资在低收入国家,以落实农业发展策略,并为建造农业基础设施、土地和水利管理及降低风险的举措。”该资金将注入一个由世界银行管理的全球农业与食品安全信托基金。

  欧洲联盟欢迎美国总统奥巴马提出的拨出更多资金的建议。欧盟主席巴罗佐周一说,除了欧盟稍早前已经承诺的估计约70亿美元的资金之外,欧盟还将另外承诺每年拨出10亿美元。

  本届八国峰会的东道主、意大利总理贝卢斯尼科说,他预计峰会将为全球食品安全承诺100亿至150亿美元。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