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国集团峰会第二天:探讨气候变化及世界贸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八国集团峰会第二天:探讨气候变化及世界贸易
2009年07月10日 07: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0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气候变化和贸易问题成为这次在意大利拉奎拉市举行的八国集团峰会第二天日程的重点内容,因为,这一天世界最有影响力经济体的领导人将扩大会谈的范围,吸收主要新兴经济体的领导人和代表加入讨论。

  这次峰会的东道主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欢迎世界领导人参加在拉奎拉举行的第二天讨论。

  据报道,第二天讨论的议程项目跟第一天几乎相同,全球经济危机、环境、气候变化和贸易等问题。不过,参加会谈的国家有所增加,除了八国集团之外,还包括了主要新兴经济体的五国集团,它们有中国、印度、巴西、南非和墨西哥。而且,国际组织和其他方面的代表也应邀出席。

  在气候变化问题上,八国集团领导人就几项议题达成共识,包括限制温室气体排放;争取把全球气温的上升限制在比工业革命之前高2摄氏度的水平上。

  贝卢斯科尼总理在宣布这项决定时谈到吸收其它国家参加这个进程的必要性,尤其有必要吸收印度、中国和巴西。

  贝卢斯科尼说,如果美国、欧洲、加拿大和日本等国家实施削减温室气体排放的战略,而其它国家不这样做,结果将适得其反。

  八国集团同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对话会议9日发表共同宣言,决定在平等基础上将伙伴关系延续两年,并将其更名为“海利根达姆-拉奎拉进程”。 这是八国集团同发展中国家领导人首次发表共同宣言。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