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赶经济快车 中国成美国毕业生“希望的田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争赶经济快车 中国成美国毕业生“希望的田野”
2009年08月11日 14: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1日电 据《纽约时报》10日报道,由于美国国内失业率持续攀升,如今越来越多的美国大学毕业生视中国为“充满希望的土地”,纷纷来到北京或上海等地寻找就业机会。

  即使是那些只懂一点或完全不懂中文的美国毕业生,也对来中国趋之若鹜。他们沉迷中国飞速增长的经济,喜欢中国低廉的生活成本,此外,还可避免一些在美国首次就业通常需要缴纳的费用。

  亚新科工业技术公司(Asimco Technologies)的创办人杰克•佩考斯基(Jack Perkowski)说:“在过去几年,我看到大批来中国找工作的美国年轻人蜂拥而至。”“我1994年来到中国,正赶上美国人来中国就业的第一波浪潮。现在来华的年轻人,则是第二次来华大潮中的一员。”

  斯蒂芬(Joshua Arjuna Stephens)就是这第二波浪潮中的一朵浪花,他2007年大学毕业后,决定来中国上海一家名为China Prep的教育旅游公司,从事夏季临时的工作。斯蒂芬说:“以前我对中国一无所知。当时人们说我不懂汉语却去中国太傻,但我就是想做一些标新立异的事情。”2年后,经过在北京的非营利部门与大型公关公司的短暂工作后,斯蒂芬已经能说一口流利的汉语普通话,并成为北京一家互联网游戏公司XPD Media的经理。

  上海McKinsey & Company公司的合伙人沃泽尔(Jonathan Woetzel)自1980年代中期以来就一直生活在中国。他说,相比过去几年,他目睹了越来越多的美国年轻人来到中国,争赶企业快速成长的中国快车。他说,“中国目前有很多产业都在起步阶段,尤其是在能源领域,美国年轻人愿意来中国迎接新的挑战。”

  珀科乌斯基(Perkowski)先生来中国以前,曾在华尔街任职长达20年。他说,现在很多中国公司都寻求雇佣以英语为母语的人士,以便使公司业务打入美国市场。他说:“中国公司喜欢雇佣那些深谙西方社会与文化特征的人。”美国年轻人在蓬勃发展的中国,将大有可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