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巴基斯坦物资短缺 食糖价格大幅上涨引不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印度巴基斯坦物资短缺 食糖价格大幅上涨引不安
2009年08月26日 17: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6日电 据英国媒体25日报道,近期因食糖库存大量短缺,印度和巴基斯坦食糖的价格上涨,导致消费者普遍不安。

  随着南美部分地区越来越多地将糖转化为乙醇用作汽车燃料,其对糖的需求大量增长。而另一方面,世界最大的食糖消费国印度的糖产量却急剧下降,造成供求关系紧张。因此,全球原糖价格近期不断上涨,已经上升到了198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印度是世界食糖第二大生产国,但由于季节性降雨骤减、旱情严重,食糖产量被严重削减,迫使它需要依靠进口。有消息称,印度的食糖库存量已下降到450万吨,仅能满足其国内消费者2个月的需求量。

  印度政府已经对国内的食糖公司提出了严格限制,抑制库存食糖价格上涨。印度政府表示,大宗食糖买主如饼干制造商,进一次货只能维持半个月的供应量。

  同时,巴基斯坦的食糖短缺情况也很严重。其食糖产量已从去年的450多万吨下降到今年的约370万吨。过去数月中食糖产量的减少使得食糖价格已上涨超过15%,尤其是斋月之前的食糖短缺导致食糖价格上涨近一倍。这一现状引起了公愤,消费者对价格上涨表示不满,尤其是斋月时食物消费量通常都会增多。

  巴基斯坦内政部已通告工厂厂主,要求他们必须开放食糖库存,否则将受到严厉的惩罚。巴政府表示,为满足国内需求的紧急情况,将进口17.5万吨食糖。

  但有交易商称,进口货物将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投放到市场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