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即将出访挪威 坦言欢迎建设性的批评意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潘基文即将出访挪威 坦言欢迎建设性的批评意见
2009年08月27日 08: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7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将于8月27日出访奥地利、挪威和瑞士。他临行前在记者会上谈到挪威常驻联合国代表最近在政府密件中对他做出的评论时表示,他欢迎任何具有建设性的批评意见。

  挪威媒体8月19日披露了挪威常驻联合国代表莫娜•尤尔(Mona Juul)给该国外交部的一封密件。尤尔在信中对潘基文秘书长的工作做出了一些负面评价。

  此后,挪威外交大臣斯特勒(Jonas Gahr Store)在8月23日召开了记者会,并于24日与潘基文秘书长举行电话会谈,对这份本应在政府内部使用的工作报告内容外泄表示遗憾。斯特勒还表示,挪威强烈支持联合国的各项主要工作,将与联合国继续就此开展合作。

  潘基文25日在纽约总部的记者会上谈到此事时说:“作为一个原则问题,我欢迎批评意见。具有建设性的批评意见有助于我改善工作业绩。我不仅将继续与会员国、而且还将与媒体和记者非常密切地合作。你们有权说出自己观点和对我作为秘书长所做工作的看法。因此我欢迎任何良好的建议和建设性的批评。”

  潘基文还表示,他期待着对挪威进行访问并会见该国国王、首相、外交大臣、环境大臣及其他政府官员,共同讨论如何加强挪威与联合国的关系。挪威是联合国最慷慨、最积极的支持者之一,他高度重视对该国的访问。

  访问挪威期间,潘基文还将前往北极,考察几个极地研究中心以及位于永久冻土层当中的全球种子库,了解气候变化导致北极冰雪消融的最新情况。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