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扎菲儿子称不会赔偿爱尔兰共和军袭击受害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卡扎菲儿子称不会赔偿爱尔兰共和军袭击受害者
2009年09月08日 13: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8日电 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的儿子赛义夫(Saif al-Islam)表示,利比亚不会对那些遭受爱尔兰共和军(IRA)恐怖袭击受害者提供赔偿。

  据路透社7日报道,赛义夫说,利比亚愿意走进审判此案的法庭,并与英国首相布朗辩论。赛义夫说:“任何人都可以向利比亚提出索赔要求,但是请你走进法庭,我们有律师。”

  代理恐怖袭击受害者索赔案的英国律师麦克库表示,他已经准备好走进法庭,为那些受害者争取得到应有的赔偿。

  据英国《星期天泰晤士报》报道,受害者家庭声称,他们已经掌握了证据,证明爱尔兰共和军在暴力袭击中使用了利比亚提供的炸药。

  该报道还称,利比亚还于1996年帮助爱尔兰共和军实施了曼彻斯特市中心的爆炸案,以及伦敦的几次爆炸案。

  英国首相布朗6日表示支持爱尔兰共和军暴力袭击受害者向利比亚索赔。他认为受害者本身会比政府出面,更能够索取到赔偿。他将指派特定的外交部官员协助受害者及其律师索赔,而当索赔小组在几个星期后前往利比亚,以寻求与卡扎菲进行直接会谈时,英国大使馆外交官也会陪同和为他们提供咨询。

  据报道,利比亚被指在上世纪80和90年代,运送塞姆泰克斯(Semtex)炸药给爱尔兰共和军,以协助他们反抗英国对北爱尔兰的统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