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报告:朝鲜弃核可获与美建交等6种补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会报告:朝鲜弃核可获与美建交等6种补偿
2009年09月17日 15: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7日电 美国国会研究处16日表示,美国为推进朝鲜无核化,可提供朝鲜包括美国与朝鲜建交、签署贸易协定、放宽制裁、批准加入国际金融机构、提供能源及粮食援助、针对开城工业园区产品提供特别优惠等6种经济补偿。

  据韩联社报道,美国国会研究服务部通过近日发行的《朝鲜:经济杠杆和政策分析》报告,选定了以上6种对朝补偿方式。

  这与美国务卿希拉里的发言有关。希拉里曾表示,如果举行朝美双边对话,将向朝鲜明确说明朝鲜履行无核化义务的代价和补偿。

  该报告称,与朝鲜的关系正常化将成为第一个补偿,如果短期内无法实现朝美建交,将适用不具备外交关系,但保留代表部的与古巴相同的方式。

  报告还称,在朝美关系恢复正常化后,美国还可以与朝鲜签署产品、服务、投资方面的贸易协定。报告还展望称,如果签署贸易协定,朝鲜产品可以低税进入美国。

  此外,报告称,目前实施的对朝制裁对美国企业产生了影响,并作为第三个补偿方式提出了放宽对朝制裁。与此同时,允许朝鲜加入亚洲开发银行(ADB)、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IMF)等相关国际机构,也将成为对朝怀柔政策的一部分。报告尤其指出,可在世界银行或亚洲开发银行设立支援朝鲜经济转型的特别基金,而韩国和日本的资金可参与该基金。

  报告称,除此之外,重启对朝能源及粮食援助、针对开城工业园区产品提供特别优惠关税等,也是补偿方案之一。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