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奥巴马主张G20取代G7 G20峰会成永久机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媒称奥巴马主张G20取代G7 G20峰会成永久机构?
2009年09月25日 16: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5日电 匹兹堡星光闪闪,吃完丰盛晚宴后,20国集团峰会(G20)正式登场,将对全球经济新框架定调,据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将宣布以G20取代30余年的G7,形成全球新经济架构。

  据“中央社”报道,从纽约联合国政治舞台,美、日、英、法、德、俄等20国领袖,24日下午陆续移师匹兹堡,奥巴马晚上特别在景致宜人的费普斯植物园暖房宴请各国元首暨代表团。

  这顿饭一吃就是四个多小时,光是红地毯迎接就花了两个小时,有如好莱坞影展。

  20国集团峰会当地时间25日上午9时30分举行开幕仪式。《纽约时报》披露,因应全球新经济挑战,奥巴马可望宣布将属于峰会论坛性质的G20定型下来,成为永久性国际经济会议,取代行之多年的G7(七大工业国组织),专门处理全球金融经济的新组织。

  报道还说,果真如此,一向被批评为“富人集团”的G7将转为讨论区域安全议题的论坛。

  分析家指出,此举反映亚洲及拉美国家的重要性,尤其是去年金融风暴后,美国及欧洲金融体系严重受创,有必要与其它国家共同承担与解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