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向美国保证不会逃离阿富汗战场 不主张增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北约向美国保证不会逃离阿富汗战场 不主张增兵
2009年09月30日 15: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30日电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新秘书长拉斯穆森向美国保证,北约欧洲成员国不会在阿富汗战事中做逃兵,但欧洲倾向派遣更多训练人员而非战斗部队。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拉斯穆森周一首次以北约秘书长身份在美国发表讲话时说,欧美民众对阿富汗战争的支持度下降,意味着必须更迫切地向民众展示“隧道尽头有曙光”,所以必须加紧训练阿富汗军队来接手,让他们逐步接手负责国内的安全局势。

  拉斯穆森在华盛顿公共政策组织大西洋理事会回答观众提问时说:“我们应该扩大训练工作。我认为,欧洲国家会更愿意提供培训人员和财务帮助,而不是派出更多的战斗部队。”

  驻阿富汗美军最高指挥官麦克里斯特尔最近警告,如果不增派更多军队,阿富汗战争很可能面临失败。预料他将要求增加3万至4万个战斗和训练人员。

  相信欧洲国家只有在美国带头下才会增派部队,但美国总统奥巴马已表示,他将在全面检讨阿富汗战略后才来决定是否要增兵。

  拉斯穆森回答记者询问时说,现在就讨论麦克里斯特尔的增兵要求未免言之过早。他说,该课题最好留到“另一个阶段”。

  上个月走马上任的拉斯穆森也批评美国一些人轻视盟友的贡献。

  他在演说中指出,过去18个月加入阿富汗战事的军人当中,有9000个是非美国军人。他说:“与一般看法不同的是,盟国并没有逃离战事。”他说,这类批评将适得其反,也是不合理的,将让盟国未来“更不愿意作出贡献和牺牲”。“贬低欧洲国家和加拿大的贡献——正如美国一些人有时会做的——可能变成最终会实现的预言。”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