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奥运主办地将揭晓 奥巴马鸠山亲自拉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2016年奥运主办地将揭晓 奥巴马鸠山亲自拉票
2009年10月02日 17: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奥巴马赴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为芝加哥申办奥运会助威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日电 综合报道 美国总统奥巴马于当地时间2日抵达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与参与国际峰会、访问他国的“高端”不同,他此趟行程的目的显得很“亲民”:为家乡芝加哥申办2016年夏季奥运会呐喊助威。

  外媒把奥巴马此行称为他繁忙政治事物中的一个“短暂放松”。他的妻子米歇尔已于两天前抵达,游说参加国际奥委会第121届全会的各国委员,替芝加哥做宣传。

  据悉,奥巴马只会在哥本哈根待5个小时,然后要继续回去为医保政策而斗争。当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于北京时间3日0点到1点半之间宣布主办城市时,他正在回程的飞机上。

  奥巴马是在本周早些时候改变决定、确定亲赴丹麦的。白宫发言人1日曾表示,奥巴马打算在去丹麦的路上游说一些还没下定决心的委员。

  分析认为,奥巴马此行其实冒了一定的政治风险:芝加哥能否最终获胜还是未知数,共和党已经开始抨击他在面对国际国内危机时,把时间浪费到丹麦去。不过,白宫反驳说,如果芝加哥成功,将为美国带来大量投资和工作机会。

  奥巴马的高级顾问表示,奥巴马卖力帮助芝加哥申奥是其外交策略的一部分,他打算以此推动美国和世界的接触交流。

  奥巴马为了大外交成为第一个亲自申奥的美国总统,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也为了东京申办不遗余力。

  鸠山2日在哥本哈根对100多位国际奥委会委员进行了演说,其核心是希望通过东京举办奥运会来加强日本与世界的沟通桥梁。这位有“外星人”绰号的首相说,他一直希望展示日本人友爱、善交朋友的品质,而奥运会正是最好的途径。

  鸠山说,日本将很荣幸能再次举办奥运会。他和妻子鸠山幸来到哥本哈根,就是为了向委员们传达日本人民举办奥运的心愿。他还再次强调,东京将提供一场安全和环保的奥运会,并且得到政府的关键财政支持。

  不过,据日本媒体报道,东京很有可能在第一轮筛选中遭淘汰的命运。在决定命运的前日,几位权威IOC委员表示东京的可能性最小。

  报道称,在四个城市的竞争中,里约热内卢与芝加哥处于领先地位,东京和马德里全力追赶。投票方式为逐渐淘汰得票最少的城市直到某城市得票超过半数。尽管第一轮有可能“同情票”意外流失,爆出热门城市遭淘汰的大冷门,但东京估计难以上演大逆转。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