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法要求以色列对加沙战争罪行做出可信调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英法要求以色列对加沙战争罪行做出可信调查
2009年10月15日 14: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5日电 西方盟国14日再次施压,要求以色列对联合国声称其在加沙战争中犯战争罪的指控,做出令人信服的调查。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英国与法国等国驻联合国大使14日均表示,以色列应该对联合国上个月公布的加沙战争报告做出详细的调查。

  美国驻联合国副大使沃尔夫表示,美国对联合国这份报告表示严重关注。虽然他表示,这份报告对以色列的指责过度,但是他也重申美国的立场,即以色列应该对此进行详细的调查。

  沃尔夫同时表示,哈马斯“是一个恐怖组织”,它不愿意也没有能力调查自己的战争罪行。

  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每月中东会议上讨论这份报告,美国事先对此做出了妥协。但是美国反对这项议题在纽约讨论,认为这是总部设立在瑞士日内瓦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事务。

  英国驻联合国大使约翰•索尔斯呼吁以色列对这份报告中的战争罪指控,展开严格的调查。

  法国常驻联合国大使阿罗则要求以色列与哈马斯双方,“在符合国际规范的基础上,进行独立的调查。”

  以南非法官理查德•戈德斯通(Richard Goldstone)为首的联合国调查小组所进行的调查报告,指控以色列部队以及哈马斯武装组织在去年底至今年初加沙战争中均犯了战争罪,同时可能构成反人类罪。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将于15日再次讨论这份报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