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迪称维也纳伊朗核问题会谈开局良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巴拉迪称维也纳伊朗核问题会谈开局良好
2009年10月20日 16: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0日电 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总干事巴拉迪表示,世界大国与伊朗围绕伊核问题在维也纳举行的会谈19日开局良好,尽管有报道称伊朗拒绝与法国谈判。

  据路透社报道,巴拉迪在维也纳告诉记者,“会议开局良好。我们举行了具建设性的会议。多数技术问题均得到讨论。明天上午10点我们将继续开会。”

  伊朗驻国际原子能机构特使苏丹尼耶(Ali Asghar Soltanieh)代表伊方发言,赞成巴拉迪的说法。

  伊朗、俄罗斯、法国和美国官员举行的会议开始不久前,伊朗官方电视台曾表示,德黑兰不愿直接与法国接触,因过去法国没有运交核材料。

  西方一名外交高官表示,没有理由对会议持悲观态度。“会议各方都在表达自己的观点,并听取他人意见。现在说结果如何还为时尚早。但没有任何事情会阻挠对话最终向前迈进。”

  但伊朗原子能组织发言人席札迪安(Ali Shirzadian)曾表示,如果维也纳谈判结果不遂伊朗的心愿,伊朗可能会采取措施自己想办法获得核材料。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凯利(Ian Kelly)在华盛顿表示,“会议开端良好,但我认为我们仍需坐下来就如何履行协议研究很多细节问题。”当被问及伊朗对于会谈的态度时,凯利表示,“我认为他们同意明天继续会晤是一个很好的信号。”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