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强烈谴责巴格达25日两起汽车炸弹袭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联合国强烈谴责巴格达25日两起汽车炸弹袭击
2009年10月27日 1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7日电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与安理会10月25日分别发表声明,对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当天发生两起汽车炸弹袭击并导致数百人伤亡予以强烈谴责。

  据联合国网站新闻中心26日报道,潘基文指出,这种滥杀无辜的暴力行径一再以平民为目标,企图干扰伊拉克的恢复与重建。他敦促所有伊拉克人团结一致,保护伊拉克的政治进程,包括在2010年1月16日如期举行自由、公正的全国选举。

  安理会25日也发表声明,强烈谴责袭击事件,强调必须将这些恐怖主义行为的实施者、组织者、资金提供者和支持者绳之以法,并敦促所有会员国按照国际法和安理会相关决议,与伊拉克政府积极合作。

  安理会重申,伊拉克的和平、民主与重建进程得到了伊拉克人民、政府和国际社会的共同支持,任何恐怖主义行径都不能逆转这一进程。

  当地时间25日上午,位于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市中心的伊拉克司法部和巴格达省政府大楼相继遭遇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导致楼体严重受损。最新报道显示,死亡人数已上升至155人,其中包括20多名儿童,此外,还有700多人受伤。

  爆炸产生的冲击波还致使附近的中国驻伊拉克大使馆和新华社巴格达分社所在地曼苏尔饭店楼体受到部分损坏,两名在曼苏尔饭店中餐厅工作的中国厨师也在爆炸中受伤。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