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敦促伊朗履行国际义务 伊朗指美言行不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敦促伊朗履行国际义务 伊朗指美言行不一
2009年11月04日 16: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十一月四日电(记者 李静)美国总统奥巴马四日凌晨发表声明,敦促伊朗履行国际义务,选择“更多机遇和繁荣”的未来之路。

  十一月四日正值美国伊朗人质事件三十周年。奥巴马表示,当年的人质事件导致美伊两国相互猜疑、互不信任以致相互对抗。

  奥巴马称,现在是伊朗政府作出选择的时候,是伊朗决定是否敞开大门迎接更多机遇、繁荣的时候了。如果伊朗能够履行每个国家都应尽的义务,它将与国际社会建立更加繁荣、有成效的关系。

  奥巴马说,美国愿意翻过历史旧页,在相互尊重和互利的基础上与伊朗建立外交关系。“我们不干涉伊朗内政,承认伊朗拥有和平利用核能的国际权利。”

  奥巴马声明发表当日,数千名伊朗人在原美国驻德黑兰大使馆外举行反美集会,纪念伊朗学生攻占美国大使馆三十周年。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在会见大学生和青年代表时表示,目前美国对待伊朗的态度与其喊出的“变革”口号相违背。伊朗从一开始就表明要观察美国的实际行动,然而数个月的实践证明:美国言行不一。

  哈梅内伊还表示,伊朗不会接受任何由美国预先设置好结果的会谈。美国、俄罗斯、法国和伊朗的代表上月在奥地利维也纳结束核燃料问题磋商,同意就国际原子能机构协议草案进行审查。根据该草案,伊朗研究用核反应堆所需高纯度浓缩铀燃料棒将由其他国家提供,而非自行生产。美国、俄罗斯和法国已表示支持这一草案。 伊朗方面答复说,伊朗正在“积极而深入地考虑这一建议”,但仍需要时间来作出回应。 (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