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称朝韩冲突“不妨碍美国特使访朝计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希拉里称朝韩冲突“不妨碍美国特使访朝计划”
2009年11月12日 07: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2日电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表示,韩朝两国军舰在海上发生交火并不会影响美国向朝鲜派遣特使的计划。

  据英国广播公司11日报道,希拉里表示,博斯沃斯特使仍然会前往朝鲜以说服该国回到六方会谈中。

  韩国和朝鲜的军舰10日在双方有争议的海上分界线附近发生了交火,长达数分钟。

  美国官员说,博斯沃斯将会在今年年底之前访问朝鲜。

  朝韩之间的冲突发生在美国总统奥巴马即将访问亚洲之际,而朝鲜问题将在他访问会谈内容之列。

  希拉里在新加坡的亚太经合组织峰会的一次记者会上表示,此次事件不会对博斯沃斯特使前往朝鲜造成任何影响。

  希拉里说,博斯沃斯的任务不是与朝鲜进行谈判,而是试图说服该国回到六方会谈的谈判桌上。朝鲜在今年早些时候退出了六方会谈。

  韩国官员说,在韩朝两国海军为时两分钟的短暂交火后,韩方没有人员伤亡。而朝鲜警备艇起火,随后返航。鉴于此,韩国方面已经派两艘战舰保护有争议的海域。但是韩国军方否认了有关两艘朝鲜船只靠近了交火水域的报道。

  双方上两次在海上分界线发生交火是在1999年和2002年。韩国承认联合国在朝鲜战争结束后划分的北方分界线,但是朝鲜方面则对此分界线不予承认。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