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特使12月8日访问朝鲜 朝核问题或有新转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特使12月8日访问朝鲜 朝核问题或有新转机
2009年11月19日 14: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九日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十九日在首尔宣布,美国朝鲜问题特别代表斯蒂芬•博斯沃思将于十二月八日访问朝鲜。奥巴马是在与韩国总统李明博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中发布上述消息的。朝鲜半岛核问题可能因此有了新的转机。

  朝鲜方面曾多次表示,希望美朝间能举行直接的双边会谈。美朝的互动最近相对较多,双方通过有关渠道进行了接触。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曾于今年八月访问朝鲜,并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等举行了会晤。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菲利普・克劳利此前表示,博斯沃思将率领一个小型的政府代表团访朝。他还说,博斯沃思此行的主要目的是促进六方会谈尽早重启,而朝鲜必须采取实现无核化的积极措施。

  美国官员此前透露,博斯沃思将在平壤与朝鲜高级官员就核问题等进行磋商。但目前尚不清楚金正日是否会接见博斯沃思。

  奥巴马在记者会上还表示,朝鲜必须就核问题采取具体的措施。他和李明博都确认,美韩在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方面保持着紧密合作。韩国和日本已就美国派遣博斯沃思访朝的决定表示支持。

  奥巴马政府强调,六方会谈是解决朝核问题的最佳渠道,美方只会在确保六方会谈得以恢复的前提下考虑同朝鲜进行直接接触。朝方则表示,愿视朝美会谈情况,进行包括六方会谈在内的多边会谈。

  另外,有日本媒体报道称,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将于下月访问朝鲜。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平野博文十八日表示,对此事“完全不知情”。(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